【韩语听力】韩语中级听力:寒碜的沙丘堆给予的大感动

作者:易学国际小易
文章来源:易学国际教育

相信韩语听力是很多人都很不愿意轻易接受的,因为在韩语中相似的读音有很多,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听错。那么如何才能改变这样的环境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韩语中级听力吧。

%title插图%num

초라한 모래성이 가져다 준 큰 감동
寒碜的沙丘堆给予的大感动

결혼 10 주년 기념으로 두 아이까지 데리고 필리핀 여행에 나섰다. 하지만 물을 별로 좋아하지 않았던 우리에게 스릴하고 재미있는 해양 스포츠가 그다지 흥미롭지 않았다. 아이들도 집에 가고 싶다고 졸라 댔다. 그래서 우리는 여행 마지막 날의 오후 일정을 취소하고 해변에서 휴식을 취하고 있었다.
为纪念结婚十周年,我带着两个孩子踏上了菲律宾度假之旅。但是对并不喜欢水的我们来说,刺激的海洋运动也没引起我们多大的兴趣。孩子们吵闹着要回家,所以旅行的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取消了所有的行程,来到海边休息。

그런데 아들 민준이가 뜬금없이 모래성을 만들고 싶다고 했다. 그래서 나와 아들은 밀가루처럼 고운 흰모래를 바닷물로 적셔 가며 작은 언덕을 만드고 나무 젓가락으로 조심스럽게 모래를 깎았다. 모래성은 작고 초라했지만 우리는 땀까지 흘리며 열심히 모래성을 쌓았다.
但是儿子民俊莫名其妙地说想做堆沙游戏,所以我和儿子把如同白面粉似的,美丽的白沙先用海水浸湿,之 后堆起了小山丘,而后用木筷子小心翼翼地雕琢着沙丘。小沙丘显得又渺小又难看,但我们一边流着汗,一边小心翼翼地堆着。

햇살이 모래성 위로 눈부시게 쏟아지자 아들이 말했다. "아빠, 사진 찍어 주세요. 이 순간을 영원히 기억하고 싶어요."
闪耀的阳光倾泻在沙丘上,儿子说:“爸爸,给我拍一张照片吧,我想永远地记住这瞬间。


순간 나는 멍해지는 느낌을 받았다. 내가 추억과 감동거리를 찾고 있을 때 아들은 이 작고 초라한 모래성에서 영원히 기억하고픈 추억과 감동을 이미 누리고 있었던 것이다. 나는 아이에게서 작은 것에도 감사할 줄 아는 큰 마음을 보았다.
刹那间我傻了眼,在我努力寻找回忆和感动时,儿子已经在不成样子的沙丘堆上,享受着这永远追忆的回忆和感动。我在孩子身上看到了,孩子在小事上也懂得感恩的心。

그날 눈부시게 하얀 해변에는 햇살과 파도, 그리고 세상에서 가장 넉넉한 마음을 가진 아들과 그 앞에서 한없이 초라해진 욕심쟁이 아버지가 있었다.
那天在炫目的白沙滩上,有阳光、波涛,有怀有世界上最最宽大心怀的儿子,还有变成无限贪心鬼的不成样子的父亲。

上一篇文章
可能态?自发行为?被动态?「知れる」究竟是什么
下一篇文章
【日语文学】人气声优朗读的名著小野大輔×山月記

课程推荐

咨询热线
微信咨询
  • 扫一扫有惊喜
菜单